首頁

出自中山電機所 無線行動網路實驗室

(修訂版本間差異)
跳轉到: 導航, 搜尋
第1行: 第1行:
碩士班畢業條件(必須滿足下列其中一個條件):
碩士班畢業條件(必須滿足下列其中一個條件):
-
=== (1) 只要老師對於你的研究成果感到滿意,就可以畢業。 <br><br> ===
+
(1) 只要老師對於你的研究成果感到滿意,就可以畢業。 <br><br>
=== 但什麼樣的論文品質我才有可能滿意? ===
=== 但什麼樣的論文品質我才有可能滿意? ===

在2010年10月8日 (五) 12:30所做的修訂版本

碩士班畢業條件(必須滿足下列其中一個條件):

(1) 只要老師對於你的研究成果感到滿意,就可以畢業。

但什麼樣的論文品質我才有可能滿意?

  1. 你至少要有能力開發出一套「有系統、有步驟」的解決方案,每一個步驟都必須非常「具體、明確」,完全不能有「形容詞」的成分在裡頭(舉 例來說:一旦發生 collision,就將 contention window 的值快速下降。請問什麼叫「快速」? 多快才叫做快速? 所以這句話不是「明確的步驟」,而是在拉賽!)。這個解決方案是可以透過電腦或通訊設施來完成,而不需要「人」的介入(人類只能提供 input,電腦或通訊設施必須自動 output)。也就是說,你必須告訴我,經過步驟 1、步驟 2、....、步驟 n 之後,你可以得到比別人更好的結果。你的論文必須要有演算法或通訊協定,足以證明你不是在拉賽。
  2. 你必列出一張表,從「定性」和「定量」的角度來和相關文獻做一個比較。什麼叫做「定性」? 比如你的方法有支援某個功能,但別人的方法沒有支援這項功能。 什麼叫做「定量」? 就是從某項衡量標準來看,你的效能比別人好多少,要有一個明確的「數字」出來。

(2) 如果老師認為你的研究成果很差,不足以畢業;但你覺得自己的研究成果還不錯,老師不應該刁難。那麼你必須將你的論文投稿至 IEEE communication society 所舉辦的國際會議,交由公正的第三者來裁決。如果你的論文被接受,就可以畢業。(註:這個方法非常公正客觀。黃宗傳老師就是採用這個方法:所有學生在畢業之前,論文都必須在國際會議發表。)

國際會議網址:
http://www.comsoc.org/conferences/conferencesearch





本網頁已經申請專用網址:

wmi.ee.nsysu.edu.tw


實驗室位置:電資大樓 F7015 (b)

分機號碼:4131